小姜

生科院大一狗 山东人

Crush #白兰地#

  —————————Chapter 3———————————

  秦岚有些漫不经心地在街上晃荡,商圈中心的LED屏幕上放了一个有些年头的纪录片,里面的插曲很特别,绵软中混着自满,锋利中夹着骄傲,音调偶尔向上扬,秦岚的嘴角也不经意地上翘。




  朕尧这家伙,又跑到徐可榛家吃烧烤了,朕尧去小明星家里蹭吃蹭喝他倒没什么意见,可吃肉不带上他实在是过分。黑冰提神效果不是一般地好,好到他对付过晚饭依旧饿地不行,“啧,我流落街头你却在打游戏时还有烧烤吃,”秦岚越想越生气,掏出手机三下两下滑到了Z字打头的某人,“喂,朕尧,琳琳今天过生日你也不来捧个场?小姑娘念叨你好几次了,太不给面子了吧,以前情深意重地说什么只喜欢人家一个人,现在人上心了动情了,你倒是不知道跑到哪去了。”秦岚的声音不大,但在只有两个人肩并着肩打游戏的空间着实有些突兀。





     那边传来重物击地的声音,朕尧把手机紧紧贴在耳朵上,压低了声音,“岚哥,岚哥,我这有事呢,冰箱里有啤酒,专门从老林那拿的,你随便喝。”




    听着朕尧慌里慌张的掩饰,秦岚通体舒畅,调侃道,“我记得你床头柜里还有一盒鱼子酱来着?”尾调扬地像纪录片的插曲。那头静默了几秒,传来朕尧咬牙切齿的声音,“我买了一个月没舍得吃,”他顿了顿,幽幽道“就是给你留的。”




    秦岚朗声大笑起来,“我等你回来,朕、尧、哥、哥。”说着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啪嚓一声扣死了电话。秦岚是不打算回家喝啤酒的,他纯粹想听听朕尧气急败坏的声音。只是今天的夜色太黑了,他也太清醒了,清醒到脚步轻盈,清醒到不想醉酒,清醒到.....想见见白鹄。




  六月二十七日晚十一点三十分。




    好好学生现在在干嘛呢,秦岚笑起来,在床上看通识书吧,还是已经喝完热牛奶准备睡觉了?明天还有什么课呢?直接去他家找他的话又会被赶出来吧,搞不好还会打一架,秦岚是舍不得对白鹄下狠手的,每次打架他都不动声色地让着他,软绵绵的出拳让秦岚觉得十分对不起“斗殴小王子”的称号。




    一阵突兀的手机铃响了起来,秦岚吓得差点甩出去,不能是朕尧突然要杀回来吧,秦岚默默地为自己祈福一秒钟,“喂?”




    “啊!秦岚哥,你还没睡呀,太好了。”清丽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传过来,秦岚有些意外,这姑娘和白鹄一个班,长发,矮个,眼睛贼亮,之前约过秦岚当模特,还要给自己钱,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说不用了。




    秦岚对这女孩儿印象不错,笑道,“怎么了,想哥了?”糯糯在那头咯咯的笑起来,“是啊,好久没见大帅哥过来上课,什么时候来学校让姐妹们养养眼啊?”秦岚想象了一下糯糯笑起来一颤一颤的马尾辫,把手机调转了个个儿,“过几天就去,为你预定一个专属营业模式。”




    糯糯开心地嗯了一声,咳嗽了一下,开始说正事,“秦岚哥,我给你打电话是为了我们之后的人物纪实作业,这门课学分很多,这项作业占比百分之七十,非常重要。”女孩顿了一下,“不瞒你说,其实我高中的时候参加了学校的乐队,上过几次小型的音乐节,我是键盘手。”女孩似乎有点害羞,笑了一下,“所以我特别想拍你的短片,我第一眼见到你就被惊艳到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张扬,自信,又才华横溢的人,我想把我看到的表达出来。”




    姑娘这番话说的诚恳,把秦岚说得有点愣,他活了二十余年被很多人说过有才华,小时候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公演,他跟着父亲身后听着那些满脸横肉的中年人堆着笑夸他是百年一遇的天才少年,十五六岁的时候辍学在路边弹吉他,那时候他是鲸鱼牙乐队的贝斯手,每一首曲子都有炫技的成分,钱姐总是坐在黑色的宾利里抽烟,透过缭绕的烟雾眯着眼看他演出,“有点东西。”她这么说。




可这个女孩只带着一颗心看他,语言有些匮乏地说,他才华横溢。不得不说,他感到愉悦。




    “好。”秦岚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速度之快让他不禁乍舌,他呼噜了一把头发,心跳有些快。“真的吗?太好了!”女孩兴奋极了,“最近大家都可拼命了,为考试周码足了力气,听说白同学现在还在图书馆赶论文呢,我也得加油啊。”




  “白同学?白鹄吗?”秦岚捏紧了手机,现在还在学校,这家伙是准备通宵吗?“是啊,学霸都是有道理的。秦岚哥,我准备睡了,那...我定好时间之后打给你。”女孩打了哈欠,“....嗯,晚安。”




    挂上电话,秦岚觉得有些气郁,焦躁地在原地踱了好几步,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听见白鹄的事情整个人都不像他了,烟盒里没几根烟了,秦岚出发去小卖部买了两盒七星,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脚下零零散散全是烟头。






  他吃饭了没有?最近累不累?今晚打算学到几点?



       ............想见他


   没救了啊,秦岚无奈地想,白鹄像根透明的绳子,一圈一圈缠住了他的翅膀,他热爱自由,本应伸手解开这困住他的牢笼,可在酒吧人人劝他秦少爷多喝一杯,这绳子却告诫他早点回家,他知道这绳子在把他拖出挣扎的泥沼,一个他用尽了力气扑棱却被牢牢锁住的深渊。




   提着热食到达S大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半了,看着灯火通明的图书馆,秦岚咂舌,不愧是一等一的好学校,每天都有人通宵学习。图书管理员是个高个女生,秦岚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塑料袋里是学习资料,对着女生怀疑的眼神乖巧地卖了个笑,最后女生败下阵来,脸红扑扑地放他进去。




  秦岚把吃的放在桌子上,他的位置在白鹄斜后方,是个偷窥的好地方,嘁,暗自鄙视了自己一把,真认真啊,秦岚想着,这小子打字真快,脊梁永远挺地直直的,不得不说,这家伙真是个招人的主儿,周围这么多女孩悄悄地用余光瞥他,秦岚突然有些不爽,泄愤般地把给白鹄准备的热食打开,塑料盒的声音有些大,惊醒了隔壁小憩的哥们儿,他抱歉地笑笑,急忙去看白鹄,那人连头都没抬,专注于工作根本没听见。




    秦岚气短,明明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却还是有些郁闷,一口一口使劲往嘴里塞着焖饭,秦岚郁闷极了,他得学到什么时候啊。




——小姜有话说:我本人特别喜欢虐完受再虐攻这种梗,水大的188男团是我此生挚爱,虽然子雾大大还没开始虐小白鹄,也不知道要不要虐了哭,不过大大也说了小红和小白是互攻!!绝对的强强!所以我不太喜欢把小红弱化成偏女性化,在我心里岚岚是绝绝对对的爷们!秦哥本哥!所以我很想把秦岚那种强势的人对白鹄示弱的心情表达出来。


  

评论(9)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