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姜

生科院大一狗 山东人

Crush #白兰地#


————————Chapter 2————————————
 

   白鹄最近总是失眠,一到晚上躺在床上在即将入睡的那一刻清醒,睁着眼睛数星星,一直到两三点才稍稍有些困意,往事像松软的棉花挤在脑中,不胀,有些囊囊的感觉。


   白鹄想,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每天的课表排到晚上八点四十,赶论文时常要通宵,手里的报告压了一堆,视频和图片的素材还有待考究。白鹄有些烦闷地把报告草稿扔在图书馆的桌子上,打开铺了一层灰的笔记本,抿了一口热的美式咖啡,这个时间点图书馆的人还没散多少,但大家都有一些疲惫和懒散,伸着懒腰小声交谈了起来。


  心情莫名好了不少,白鹄喜欢这种有些白噪音的安静环境,让人平静又不失一些烟火气,和某人的咋咋呼呼完全不同。想起某个红毛,白鹄刚舒展开的眉头又锁了起来,最近老是想到他,这阵子彼此好像都很忙,在考试周有这样的清净本来是应该庆幸的,但心里总有一些不适应,有一点空,有一点茫然。白鹄摇了摇昏昏沉沉的脑袋,叹了口气,认命般的码起了政经论文。


  图书馆虽然晚上也对外开放,可凌晨四点还在熬夜赶报告的人却少之又少,白鹄一直相信,拥有惊人的自制力和永远理性的思考能力去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情是一位精英的自我修养,所以他永远最早到,永远最晚走。


  把最后一页ppt插入相关链接,白鹄感到全身上下的骨头都锈在了一起,伸个懒腰脊椎骨嘎嘣嘎嘣发出刺耳的抱怨。白鹄揉着太阳穴想了一会是在这里小睡两小时还是再喝杯咖啡直接去教室,他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手表,六月二十八号凌晨四点半,算了,他心想,直接去教室准备上课吧。


  心里是这么想的,行动上也是这么做的,他收拾好纸笔去拿外套,突如其来的起身让白鹄眼前短暂性地一片漆黑,本来就不太清醒的脑子更昏沉了,白鹄急忙抓住桌角,有些急促地喘了几口气,等待着暂时性耳鸣失明消退。


 一只带着些许凉意的手捏住了自己的脖颈,另一只手的手掌按摩着白鹄的额头,舒服得很。白鹄费力地回头,看见了一双复杂的眼睛,他眯着眼睛辨认来人,方塘吗?不,不是,他没这么高,那是谁?啊.....是秦岚啊....


  脚下一个虚浮不小心栽进了秦岚的手臂,白鹄这才清醒了不少,用右手推拒了一下,没推动,场面顿时有些尴尬,白鹄开口“.....谢谢,放开我吧”


  来人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轻笑了一声,“你确定你能自己走吗,小白鹄?”白鹄抿紧了唇,一言不发地看着秦岚,右手推拒的力道慢慢加重,用行动回答了他的问题。


 秦岚叹了口气,有点无奈地对白鹄说,“你这个样子还怎么去上课,我送你回家休息吧,快考试了也不能整晚不睡觉的学啊。”


“不用了,今天有姜教授的课,我不想缺席。”白鹄顿了一下,想问问秦岚为什么会在S大的图书馆,转念一想又委实没必要,反正不是来找朕尧的就是来找音乐老师的。


  “好啊,正好我也想听听姜老师的课,”秦岚说着开始收拾桌面上的稿纸,“小白鹄带我一起去教室吧。”秦岚笑着把电脑包递给白鹄。


  白鹄心想,姜教授是教微观经济的,又不是影视鉴赏,你去了也是睡觉,有什么好听的。不过阻止他也没有用,秦岚总有办法达成自己的目的,还不如别让他折腾老实把他带过去,现在的自己也确实没力气这样了。“好吧,”白鹄颇为无奈地答应着,“不过我有要求,上课坐后排座位,没事别举手,少和周围同学聊有的没的。”


秦岚笑了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得令,小金毛。”







   

评论(5)

热度(100)